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在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8-04-18 浏览次数: 1360

近期,江苏省教育厅发布了《2017年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目前公示期已经结束,现将比赛结果向全校师生公布:我校在此次竞赛中获本科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7项;获继续教育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本次竞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分本科组、高职组、继续教育组三个组别,全省共151所高等学校,2500余件作品参赛。

随着现代教育技术的发展进步,其对课程教学的影响与作用愈发广泛,微课、慕课、spoc等新型课程类型也日益受到关注。我校于去年下半年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要求,本着“广泛参与、普遍提高”的原则,采取个人报名参赛的方式组织竞赛选拔。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教师们的参赛热情十分高涨,全校共有62件作品参与校赛选拔。经过专家评审,最终27件被推荐参加省赛角逐。该项赛事的开展,使我校教师对微课这一新型课程形式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理解,是一次真正的现代教育技术与课堂教学融合的实践体现。今后,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将通力合作,继续围绕“教育信息化”这一关键词,加强现代教育技术培训、推进教育信息化平台建设、深化课程信息化综合改革,实现新型课程资源与传统课堂教学的有效对接与良性互动,促进教师现代教育技术能力与课堂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江苏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获奖名单

 

名次

组别

参赛个人或团队

作品名称

推荐学院

一等奖

 

本科组

 

刘芳

方言的文化意义

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

陆艺

西方资本——帝国主义入侵中国的影响

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

继续教育组

叶然

怎样吃蔬菜

护理学院

二等奖

 

 

本科组

白云璐

数字声音

信息技术学院

钱峻、王瑞娟、杨亚平

问失眠

基础医学院

王倩

脏象

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樊静

太极扇

体育部

继续教育组

李林、季德、陆兔林

何首乌的炮制

药学院

三等奖

 

 

本科组

张艺蕾

真理的检验标准

人文与政治教育学院

陈瑶

质子泵抑制剂——奥美拉唑

药学院

祁明明

普济消毒饮在大头瘟中的运用

基础医学院

严姝霞

痛痹的中医护理技术

护理学院

谷鑫

中医舌诊——望舌色

基础医学院

濮文渊

《伤寒论》药剂调配之溶媒选用

基础医学院

史婷婷、关晓伟、常加松

脊柱——人体的顶梁柱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继续教育组

高海霞

发展性照顾

护理学院

钱鑫

慢性心力衰竭的护理评估

护理学院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