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我校2017年省微课教学比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1-28 浏览次数: 1221

各学院、各相关教学单位:

    为推进高校教师课程建设和教学研究的深入开展,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的融合,推动高校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省教育厅决定2017年继续举办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现将我校推荐工作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教师应提交3个材料,分别为:视频、演示文稿(ppt)和教学设计文稿。具体要求如下:

1)视频,限定为 MP4 格式,时长不超过15分钟。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能较全面真实反映教学情境;片头应显示课程名称、微课(知识点或技能点等)标题,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音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H.264MPEG-4Part10profile=main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为25fps,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2)演示文稿,限定为 PPT PPTX格式。要求围绕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与教学视频合理搭配,单独提交。其他与教学内容相关辅助材料(如练习测试、教学评价、多媒体素材等)一并以压缩文件形式提交。

3)教学设计(教案)文稿,限定为 WORD PDF格式(同时提交),应反映教师教学思想、设计思路和教学特色,包括教学背景、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和教学总结等方面内容,并在封面注明讲课内容所属专业大类、专业二级类、课程名称、知识点(技能点)名称及适用对象等信息。

2.被推荐作品应为原创,参赛教师结合校级竞赛专家评审建议修改后报送,若修改幅度较大也可重新拍摄。

3.比赛采取匿名方式进行,所有参赛材料不得出现院校和教师的信息。

4.按照赛事进程安排,请参赛教师务必于1226前在赛事平台上完成注册与参赛资料上传,网址:http://gzwk.enetedu.com/jsbkwk/。同时,将材料发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邮箱:nzyjsfzzx2013@163.com

5.请各相关学院(教学单位)于1226将比赛《2017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报名表》(附件1)与《2017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至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地址:行政楼2151。电子版发至:nzyjsfzzx2013@163.com。《汇总表》中专业类、专业名称和专业代码应按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目录(2012年)》中已公布的专业或经教育部备案的目录外专业填写。比赛组别均填写本科组。

6. 参赛材料请教师严格按照通知要求修改后报送,技术问题可联系现教中心给予技术支持,联系人:陈晓征,电话:85811579。其他赛事联系人:步达,电话:85811082

7.请参赛教师加入赛事工作交流QQ群:418812980,以便关注赛事动态。

8.赛事常见问题http://weike.enetedu.com/news/html/demo/help.asp

 

 

附件

1.2017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报名表

2.2017年全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推荐汇总表

3.拟推荐参赛作品

4.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7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71128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