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公告]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开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7-04-22 浏览次数: 1358

2017年4月1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了临床医学和生物技术专业教学大纲修订工作研讨会,会议由郭军副院长主持,杨羽书记、学院督导组、各系部课程负责人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郭院长首先阐述上述两个新专业教学大纲修订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指出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工作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坚持需求导向,坚持专业认证标准,同时大纲修订过程应体现教学改革的精神,突出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

       

与会教师将我院临床医学基础课程目前执行的教学大纲与一些国内知名西医院校相关的课程理论和实践教学大纲进行了对比,围绕不同课程在教学改革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并提出了改革方案。如“人体解剖与组织胚胎学系”主任关晓伟教授结合 “系统解剖学”和“局部解剖学”两门课程实践性强、与临床实践关系密切的特点,指出修订后的大纲要改变“以教师讲授为主,学生观看解剖标本为辅”的传统教学方式,提出授课教师须不断进行专业学习,走进医院、收集一线临床资料,参加科研工作、不断提高自身创新能力;采用多元化教学方法,进一步培养学生的临床思维和创新性思维,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研讨会上,教师们还结合我院教学工作现状,就“教学改革中的重点难点”、“按系统整合临床课程设计思路和教学方法”、“题库建设和考核评价机制”等几个版块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最后,杨羽书记进行了总结,杨书记指出本次教学研讨会务实、高效,进一步明确了临床医学和生物技术专业的发展方向,确定了教学工作的标准和重点,对未来的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杨书记还指出,所有学系、教研室要根据专业建设的要求,博采众长,善于学习、思考和吸收、借鉴,系统设计、协同创新,既要做好顶层设计,使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设计符合时代的要求、人才培养的需求,也要切实推进教学方法的改革,体现先进的教学理念,不断彰显和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改革的特色和水平。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