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喜报——我院教师在第四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基本功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4-06 浏览次数: 1524

近日,从第四届“中医药社杯”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师发展论坛暨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传来喜讯,经过激烈角逐,我院医古文教研室张继老师表现出色,获得中医基础高级组三等奖。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教学技能竞赛活动。本届大赛由长春中医药大学承办,于84—6日在吉林长春举行。竞赛以“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为目的,来自39所中医药院校的179位教师展开了一场中医教学高水平竞赛。竞赛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论文、教学演示、教师综合素质测试4个部分。其中,教学演示和教师综合素质测试通过评委现场评分的形式进行。

为切实提高我院中医学专业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展现我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风貌,贯彻落实“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方针,学院高度重视,组建专门指导团队,赛前多次进行强化培训和开展个性化辅导,有针对性地对参赛选手在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比赛技巧、课件制作、教态仪表等方面给予指导,并在比赛过程中配合教务处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竞赛,我院参赛选手张继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竞赛准备及各环节中。比赛中,更是凭借独特的教学设计、丰富的授课内容和活跃的课堂气氛,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现场教学演示和教师综合素质测试取得该组第三名的良好成绩,体现了学院领导重视、团队统筹安排、悉心指导的集体智慧,同时展示了教师个人风采。

    学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紧紧围绕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大局,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工作来抓,院系教学基本功竞赛已连续举办多届,为促进我院青年教师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竞赛前期准备工作在提升我院参赛选手水平的同时,也进一步带动了学院教师对教学质量的重视,达到了以赛促教的效果。希望我院教师在此类竞赛的激励下,积极发挥投身教育教学、提升教学质量的主动性,在享受教学乐趣中逐渐成长为各级各类教学名师,进一步弘扬光大我校的“摇篮”精神!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