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基础医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决赛
发布时间: 2017-03-14 浏览次数: 1552

    为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提高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及教学水平,在各组预赛的基础上,学院于1115日在丰盛楼216举行了“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级决赛。学院战丽彬院长、唐德才书记、张丽副院长、张洪兵副院长、孙新新副书记以及两位教学督导徐建云教授、姚映芷副教授出席比赛并担任专家评委。此外,来自中西医临床医学专业的4名学生代表也参与了现场教学演示环节的评分。

专家和学生评委

    入围本次决赛的6名青年教师在比赛过程中,从教学设计阐述与现场授课两个方面均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及精彩的呈现,赢得了专家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经过评委组的严格评议和现场打分,张卫华、周欣、谷鑫三位老师获得学院一等奖并被推荐参加南京中医药大学2016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谭峰、凌云、王斌三位老师获得学院二等奖,另根据学院预赛的得分情况,骆殊、张晓东、赖明生、刘舟、胥波、丁超六位老师获得学院三等奖。


    赛后,针对本次授课竞赛,各位专家纷纷提出宝贵意见。战丽彬院长建议教师在日常授课中及时补充学科前沿性知识,从而促进科研反哺教学。唐德才书记认真审阅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方案并提出详细修改建议。张丽副院长指出授课竞赛中“导入设计”和“教学资源”分享的重要性,同时提醒教师注意授课过程中与学生的互动。张洪兵副院长强调教师应注重知识点的前呼后应,把握课堂节奏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徐建云教授和姚映芷副教授两位教学督导均表示教师必须重视授课内容的科学性和逻辑性,授课过程中应利用课件但不依赖课件,教学内容应源于教材而又高于教材。

    本次授课竞赛的举办,鼓励优秀、重在促进,一方面检阅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搭建了学院青年教师展示教学风采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学院教师投入教学的积极性;另一方面也使学院进一步了解和发现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所存在问题,从而为后续青年教师有针对性地培养提供了依据,进一步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