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成功举办教学沙龙
发布时间: 2016-11-04 浏览次数: 1312

         2016年11月2日上午,学院组织了教学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 “如何进行教学设计”。此次沙龙由朱华旭副院长主持,邱蓉丽副教授和吴皓教授作为主讲嘉宾,分别进行了教学公开课示范和教学讲座。学院3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邱蓉丽副教授在今年举办的“第二届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青年教师教学设计大赛”中获得高级组二等奖。本次教学沙龙邀请她上了一堂20分钟的公开示范课,邱老师在20分钟公开课中充分展示了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策略,注意与学生的互动,体现中医药思维,注意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获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邱蓉丽副教授公开示范课

        吴皓教授作为教学设计大赛的评委对邱蓉丽副教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同时做了课堂教学设计和课程教学案例的讲座,要求教师在教学时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通过思考学生的需求,进行教学设计,提高教学工作的科学性和系统性,同时在教学过程中就如何提高教学效果,如何体现中医药思维、如何合理进行板书设计等都进行了指导。

 

吴皓教授讲座

        最后,朱华旭副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两位专家对教学沙龙的支持,同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在教学中始终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积极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高素质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

 朱华旭副院长总结发言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