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我校召开“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5-09-05 浏览次数: 7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推进实施“人才强校、质量兴校”战略,以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中医学、中药学专业认证为契机,为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与“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思想理论准备,进一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学校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594日,在丰盛楼报告厅召开了“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暨专题报告会。党委陈涤平书记、徐桂华副校长,全体中层干部,基础、一临、药学院全体教师,其他学院教研室正副主任,学生辅导员,学工、团委、现教、教务处、教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黄桂成副校长主持。

会议邀请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江苏省高等学校教学管理研究会理事长郑家茂教授作《深化教学改革 提升内涵品质——关于提高教学质量的几点思考》的专题报告。郑校长从质量观念审视、热点难点重点、教学技术发展、教师教学发展、质量认证审核五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对提高教学质量的思考及具体实现路径。他指出,专业认证和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高校本科教学质量的外部保障机制,要顺利通过认证与评估,必须顺应高等教育改革趋势,更新教育教学理念,要以学生发展、学生学习、学习效果为中心,以培养结果产出为导向,着眼于学生的全面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和创新能力,注重发展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自主学习的能力。

黄桂成副校长作了《以学生为中心 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变革》的动员报告,黄校长从为什么要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变革、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思想、如何进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变革、学校“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的具体部署四个方面对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进行了动员。他指出,“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变革是一场重大革命,我们必须抓住机遇,因势利导,完成这个变革,以实现我校本科教育质量的质的飞跃。

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拉开了帷幕。在接下来的四个多月中,我校将围绕“以学生为中心”深入开展一系列的理论研讨与教育教学实践改革专项活动。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