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护理学院开展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4-01 浏览次数: 1384

为落实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上半年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14]8号),提高我院教师师德水平和业务能力,护理学院现根据学科特点和教学需要,201441日下午两点,组织教师在B12-215教室开展了一次教学沙龙集中研讨会。会议由陈璇副院长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以“大学生教育与教学”为主题,首先集体观看了由北京大学张久珍教授的题为“大学生信息教育与教学”的网络直播讲座。


讲座结束后,各位教师针对当今社会如何进行大学生教育展开了相关讨论。有教师认为,大学生自我意识逐步增强但发展不成熟,往往对自己估价过高,一旦遇到自己无力解决的困难或遭到某种挫折时,便容易产生对现实的不满的过激行为或强烈的自卑感,甚至导致行为失控,做出不理智的事情,需要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正确的引导。也有教师认为,大学生情感情绪日益丰富但波动较大,他们对周围环境的变化、学业的好坏、他人的评价、与他人的关系、社会要求与自身状况的差距等非常敏感。大学生需要我们激发学习兴趣,充分发挥语言的感染力,注重自己的行为细节,不断的对他们产生积极的影响。同时,大学生的生理发育已经成熟,教师要引导学生树立健康的爱情观,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此次教学沙龙活动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为目标,为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沟通交流、共同提升教学认识及教学境界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4 南京中医药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
通讯地址:南京市栖霞区仙林大学城仙林大道138号 行政楼210 邮编:210023 Email:nzyjsfzzx2013@163.com
联系电话:+86(25)85811219 传真:+86(25)85811011